蕪语子

It was all Erik.

【授权翻译】二次生命股份有限公司——第十四章(2/2)

(EC,原著+现代AU+轻科幻,原名Second Chances Incorporated,作者Quiet2885)


第十四章(2/2)


  Christine终于再次走出了卧室,这回她决心要保持镇定。客厅里,Erik正在钢琴前弹着一首节奏较快的古典曲目,她在沙发上坐了下来。双手没有丝毫停顿,Erik转头对她说:“晚上好,Christine!你有什么需要吗?”


  “没有。”她努力克制着眼中的怒火。


  “你想唱首歌吗?”


  “不想。”


  “好吧,那下次吧。”Erik的注意力又回到了钢琴上。


  她静静听了一会儿,让音乐带自己暂时远离那些阴郁的念头。然后,她的视线在房间里搜寻起来,并最终发现了一只摆在边几上的紫色花瓶。它看上去又大又沉,里面插着几朵仿真白丁香。


  她从没真正伤害过任何人,儿时不曾跟玩伴发生过打闹,成长过程中也没有任何兄弟姐妹可供她推搡或互扇耳光。肢体冲突本就不是她的天性。


  不过,还有另一个原因使她希望能在不伤害他的情况下逃脱——Erik极度渴望她的陪伴,到了几乎要抑郁的程度。他真的那么孤独吗?他就没有任何朋友或家人吗?她并不想对他产生同情,但有时这很难控制。如果警方征求她的意见,她大概会建议送他去收容机构而不是监狱。当然,前提是Raoul还活着,请一定要让Raoul还活着。


  必须逃出去。


  如果能表现得令人开心一些,说不定Erik会更信任她。Christine选了个甚至不需要撒谎的角度:“你钢琴弹得这么好,是在哪儿学的?”


  “是我多年来自学的。”


  “你小时候没上过课吗?”


  “哦,亲爱的,我上过很多课,但可不是音乐方面的。”他含混不清地回答道。他真奇怪。“确定不用我给你做点吃的吗?你只需要告诉我就好。”


  “我想,热可可应该挺不错的。”她说。


  “好极了!”Erik噌的一下从琴凳上站了起来,他转过身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。“哦,有你在真好,这简直太完美了。”


  她下意识垂眼避开了他的注视。再忍耐几天就好,马上就能摆脱这一切了,到那时她绝不会停下逃跑的脚步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她终于肯离开房间了,这让他满意极了。整个房子里都充溢着她的气息,令他沉醉。仅仅是看见她就足以让他冰凉的身体温暖起来。还有她的声音,当她和他说话,尤其是喊到他的名字时,他的整颗心都为之颤动。只求她能唱歌给他听,总有一天,她会的。


  他在尽量减少使用那种小药片的次数,只会在偶然听到她哭泣时需要一片。等她喜欢上这里的生活就好了,那天不会太远的。


  也许一点点阳光可以改善她的心情,可以点亮她甜美小巧的脸蛋,为她的双颊添上一抹玫红,他想。不过,接下来几日他还是没主动提起外出的事。直到某天,她来到他身后问:“Erik,我什么时候能去外面?”


  他暗中瑟缩了一下。虽然知道她需要自然光的滋养,他依旧不想看到她离开两人的爱巢。不过,Christine理应享受青草和绿荫。“明天吧。”最后他说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他不想威胁她,真的不想,那会让她不开心的。但有时细节很容易出问题,而他不能失去她。失去了她,他也会失去理智的。视线停留在琴键上,他轻声补充道:“亲爱的,我相信你不会走远,也不会离开你的Erik。”几秒停顿。“但是,如果你真的逃跑了,我会去找Chagny 家那个男孩。”


  “什么?”她颤声问。


  “我并不想永远关着你或限制你的活动,我太爱你了,我不会那么做的。但是,如果你离开了我,我会去找那个男孩,你是来不及救他的。”


  身后传来了她带着颤抖的呼吸声。


  “好了,不说这些阴暗的话题了。”他郑重地说。“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的,所以,我们根本不必纠结这些。”


  “没错,”她呢喃道。他转过头,发现Christine正看着那个紫色花瓶。


  “你喜欢吗?”他问。“欧洲进口货,很沉,不过做工很好。”


  “挺漂亮的,” 她轻声回答。


  第二天,他遵守了诺言。从卧室出来时,她扎着马尾辫,头上顶了一副墨镜,身穿牛仔裤和一件白色上衣,全部都是他买给她的。她真是太美了。“你可以去房子前面,”他说。“我会在这儿看着你。”他示意了一下前门旁的一面方形小窗户。拉起窗帘后,他打开了门锁。目视她离自己而去,他的心脏疯狂跳动着。


  Christine在一条鹅卵石小径旁找了个位置坐下。她蜷起双腿抱在身前,下巴放在膝盖上,静静凝视着不远处的树林。他在心中记下要为她购置一把门廊椅。


  她的陪伴像是另一种毒品。二次生命的意外依旧令他愤怒,但Christine的到来减淡了那些怒火,有时他甚至不再在意。


  他一直注视着她,直到她回来。他帮她打开了门,“你玩的开心吗?”


  “是的,谢谢你。”


  他依稀想起了另一个世界里的那次山顶之行。“也许我该找个晚上和你一起出去,我们可以探索附近的森林。”


  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“那太好了。”


  他真希望她能给自己一个微笑。很久以前,他曾见过她的笑容,但那从不是为他展露的。也许他根本不配得到如此珍贵的礼物,某种情绪狠狠攥住了他的心脏。


  做好晚饭,他又为她弹了会儿钢琴。她回房间后不久,里面传出了压抑的啜泣声,他吞下了半颗药片。


  他还有一个长处可以哄她开心——他的歌声。他已经有二三十年没在人前唱过歌了。以前,他母亲经常和朋友喝到酩酊大醉,有时会让他唱歌给他们听。她的朋友会边鼓掌边大加赞赏,然后说:“你该让他上电视,这孩子能让你赚个盆满钵满。”


  但母亲对此不屑一顾,她以羞辱他为乐。她会强迫他摘下面具,或者任何临时用来遮住面部的东西。她的朋友们见状会别过头,发出厌恶的声音。母亲则会洋洋得意地说:“看吧,这就是我为什么不让他去试镜。”


  被母亲抛弃后,他大多只会在独自一人时唱歌。因为,比起无边的寂静,自己的声音能让他稍感安慰。此外他还给几个受害者唱过歌,就在动手杀死他们之前,纯粹为了消遣。


  他不确定是否该和Christine分享自己的声音,说不定那只会让他看起来更像个怪物。


  接下来那周,他允许她每天出去一次。她开始为了外出、吃饭和听他弹琴而离开卧室。但有时,她也会问一些他不想回答的问题。


  “你是在哪儿出生的?”


  “巴尔的摩。”


  “你还有家人吗?”


  “老天,没有。家人有什么好的,DNA只会把你和没用的白痴绑在一起。


  然后——“你为什么消失了一年?”


  “我去度假了。”他不会告诉她真相的。他才不会坦白自己被关进虚拟现实,成了一只实验小白鼠,甚至还乐在其中。很多事情她不需要知道。


  但依旧,在他看来一切发展得都很顺利。


  直到那个噩梦般的傍晚到来。


  他还记得那天自己为什么吃了一枚小药片。下午早些时候,他听见她又在哭泣,还有夹杂着哽咽的祈祷。她向某位神明乞求着什么——“主啊,请帮帮我。求你了,求你了,求你了。”他没忍心告诉她神明并不存在,这里有的只是他,和她。一起住在这个可爱的小房子里,直到死亡把两人分开。


  于是,为了忘掉现实,为了赶走胸中的钝痛,他吃了一颗药片。接着他连续弹了好几个小时的钢琴,时间变得不再有意义。


  一首快节奏的曲子弹到中途,他脑海里琴声激荡。手指在琴键上翻飞,黑与白界限模糊。他的思维沉浸其中,对外界一无所觉。他的心跳加速,原本冰冷的双手沁出了汗珠。


  “Erik?”她的声音响起。


  他猛地抬头,“怎么了,亲爱的?”


  “我想去外面走走。”


  他看了眼窗外,“会不会太晚了?”


  “太阳还没下山呢。”她说。


  他起身为她打开了门锁,Christine离开后他又坐回了钢琴前。此时,他已经对她有了足够的信任,不再全程监视她,只会每隔五分钟左右看眼窗外。


  门“嘎吱”一声开了,他扭头看去。


  “我想拿件外套,”她解释道。“我还要出去,请先别锁门。”


  “当然没问题。”说完,他转身继续弹奏,心脏依旧在狂跳。


  如果门被再次打开,她再次离去,那也许会引起他的注意。但他没意识到的是,那两件事没有发生。迷失在毒品和音乐中,他没察觉她还留在室内。


  直到某刻,他突然感觉到另一个人的存在。然而他的思维和音乐交缠在一起,无法脱离。


  那人在慢慢接近他。


  琴声还在继续。


  珰珰,珰珰,珰珰。


  越来越近。


  就快到他身后了。


  他必须停下来处理一下这件事。这是发生了什么?


  突然,他明白了。


  他非常清楚这是怎么回事,一个人鬼鬼祟祟地从背后接近他还能是为了什么?


  手指离开了琴键,但乐曲依旧回荡在脑海中。


  有人要暗杀他!


  而他会先杀死他们!


  他猛地转过身,只来得及看见一道紫色闪过。


  他一把扯下了面具,他要让对手看清他的脸,看清他们面对的是持镰死神。没人能杀得了Erik!更别想伤害他的天使!他要把那个白痴的头拧下来!


  他冲了出去。


  面前的是…天使?


  碎裂声响起。


  紧接着是一声尖叫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