蕪语子

It was all Erik.

【授权翻译】二次生命股份有限公司——第十四章(1/2)

(EC,原著+现代AU+轻科幻,原名Second Chances Incorporated,作者Quiet2885)


第十四章(1/2)


  警方四处寻找她的下落,从大型建筑物到小巷子,再到下水道、河沟和田野。案发现场没有目击者,也没留下任何线索。她的钱包躺在公寓的一把椅子里,手机也落在了地毯上,警方无法对她进行追踪。


  与此同时,针对市和州的各种袭击戛然而止。这当然是件好事,但它意味着什么呢?Nadir想不明白。


  周日晚上6:30,Nadir的公寓门被敲响了。这声音令他立刻绷紧了神经,不过他可不认为Erik进来前会记得敲门。透过门镜看清来人是谁后,Nadir惊讶地睁大了眼。我没看错吧?他打开了门锁,“Chagny先生?”


  “请叫我Raoul,”门外的年轻人说。他的一只胳膊套着吊腕带,脸上的红肿和淤青还未消退,眼里满是悲伤。“我真的很想和你谈谈,所以找人要了你的地址。”


  “没关系的,请进。”Nadir让到一旁,示意Raoul进来。“请原谅屋里这一团糟,这儿…我没想到会有人拜访。”


  “没事,”Raoul在玄关处站住。


  “你想喝点什么?”


  “不用了,谢谢。我们能坐下谈吗?”


  “当然。嗯-,你父亲知道你在这儿吗?”


  “不知道,让他见鬼去吧。”Raoul说。


  “那好吧。”Nadir把一件皱巴巴的浴袍从沙发上拿开,给两人腾出了位置。“我有什么能帮你的?”


  “我想找到她,我需要帮手。”Raoul盯着脚下老旧的地毯。“除你之外似乎没人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。”


  “我真的很抱歉。”Nadir发自内心地说。“但我已经把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警方,我没有更多信息了。大家也都在尽全力寻找她。”


  Raoul冷哼一声,“全力?我爸不肯帮忙,他认为她已经…死了。”他的声音哽住了。“并且他说,即使Christine还活着,他也不会和恐怖分子谈判。现在我恨他。”Raoul抬头看向Nadir,“你是唯一一个似乎有些头绪的人。”


  “我的确知道一些情况,可惜那不足以让我们找到她,我也希望能帮上忙。”


  “最初你为什么要保护他?”


  “我保护他的原因非常复-”


  “不,”Raoul立刻打断了他。“听着,我们今天的谈话不会传出这间屋子。无论你说什么,我都不会给你添麻烦的,我只想知道真正的答案。”


  Nadir叹了口气。“但这是实话,我和Erik的关系非常复杂,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私底下。但无论如何我必须要说的是,你父亲在这件事上并非完全无辜。别老想着让Erik进入二次生命是否道德,没人因为Erik待在系统里而受到伤害,如今却有人死亡。对于Christine的事我很抱歉,真的,但我不会承担全部责任。”


  “你不想担责,我爸也不想。”Raoul愤愤地说。“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是对的,唯独没人想帮我找到她。”


  “不是这样的,我们都在竭尽所能寻找她。”停顿几秒后,Nadir又说:“只是……”


  “只是什么?”Raoul猛地抬头,动作快到Nadir担心他会肌肉拉伤。


  “这么说吧,你父亲显然想用大棒解决这件事,一点胡萝卜也不打算给。”见Raoul疑惑地眯起眼,Nadir解释道:“我的意思是,你父亲不肯进行谈判,他想击败Erik。但如果这是不可能的呢?如果必须给些甜头,Erik才会就范并把Christine送回来呢?”


  “Erik会想要什么?钱?”Erik的名字在Raoul口中听着像是一句诅咒。


  “不,我并不认为他想要钱。”Nadir依旧在思考这整件事的前因后果。“不过有一点我几乎可以肯定,在系统里时他过得很开心。如果我们能同意让他回到二次生命…并且别再打扰他…”


  Raoul无奈地咕哝了一声。“我爸绝对不会同意的。只要Christine能回来,我才不在乎那个怪胎下场如何。但我爸想要他死,或者进监狱。”


  “然而州长不明白的是,想要杀掉Erik或把他关押起来并没那么容易。”Nadir前倾身体,意识到自己说不定能获得一位有价值的盟友。“听着,我知道这有些大胆,但你来找我就是因为常规方法不起作用,不是吗?”Raoul点头。“所以,让我们至少思考一下这条路。我们得给Erik一个合作的理由,除此之外,我并不认为有其他方法能逮捕他。”


  Nadir正要开始讨论自己的计划,Raoul却轻声打断道:“你觉得她还活着吗?”


  “我不确定。”


  “不,我只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。”


  “好吧,”Nadir思索了几秒。“先跟我说说Christine,她是个怎样的人?她的身手如何?我知道你跟警察说过除了遇袭,那晚大多数事情你都不记得了。但你认为她会不会想尝试保护你?”Christine的失踪与试图保护Raoul有关依然是Nadir最首要的猜想。他们没收到勒索信,也没有任何迹象能解释她的去向。Nadir依旧担心她是因为妨碍到Erik而遭受了最严重的后果。


  “身手?这个,谈不上。嗯-,我不是说她柔弱,我的意思是她没学过防身术之类的。她-她是个很好的人,非常善良。我之所以能认识她就是因为她想拯救一家剧院,她非常在乎那个地方。后来,她母亲又-”


  “剧院?等等,什么剧院?”


  Raoul耸耸肩。“我记不清了,是家快要关门的剧院。好像是…呃…”


  “6号街剧院?”


  “对,就是那儿!你怎么知道?”


  “我的天,她也在。”Nadir低声惊呼。“她在那儿工作的时间长吗?”


  “应该吧,至少有好几年。怎么了?”


  “Christine有没有提过大约一年前她身边发生过什么怪事?任何反常或令她感到不安的事?”


  “嗯-,确实有过。她说之前总有人给她打电话,接通后对方却一言不发。来电显示是她朋友或家人的号码,但并不是他们打来的。挺诡异的,后来我们给她换了手机号。”


  “有意思。”听着像是Erik能办到的事。“还有吗?”


  “我暂时想不起来了。为什么问这个?”


  “听着,我需要你回忆一下被袭击的那晚。当时他有没有对你说过什么?”


  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
  “想!闭上眼睛使劲想!”


  见Raoul照做,Nadir也开始回溯自己的记忆,他还记得Erik被送进二次生命前的种种表现。那段时间Erik很不对劲,他变得格外疏离而且非常容易走神,看上去总是心神不宁、心不在焉的,还提到过“天使的声音”。他的危险性不减从前,但也许少了一点冰冷和漠然。Nadir原把这一切归咎于安非他命的影响,但如果不只是这样呢?


  如今回想起来…Erik当时的表现简直像是一个男人陷入了…哦,不。


  “我似乎想起了什么,但很模糊。”Raoul睁开眼,脸色变得苍白。


  “快告诉我。”


  “好像是条警告。嗯-,他说我最好永远别再去找Christine,我记得这句,还有棉花糖什么的。”Raoul摇了摇头,“我的记忆实在太混乱了。”


  “他试图把你从她身边吓走,她才是重点…”


  “什么?你想到了什么?”Raoul激动地问。


  “我想她应该还活着,”Nadir喃喃地说。不等Raoul松口气,Nadir又补充道:“但情况可能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。”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最初几天,Christine以为她再也不会踏出这个房间一步。


  在确定草莓没对自己产生任何影响后,她吃下了他提供的其他食物。风味蜜汁鸡胸肉、草莓奶油松饼、口感湿润的蓝莓马芬,还有用火腿、火鸡加白面包做成的三明治。虽然当她从门后偷偷伸手把盘子拉进来时,食物已经不再温热,但每一样都很美味,她不情愿地在心里承认了这点。


  他从没进过这个房间,也没试图骚扰或攻击过她。她心中原本疯狂的恐惧慢慢转变成了愤怒,并逐渐加剧。长时间的独处也使她脑海中冒出了一些奇怪的念头。


  你会做饭,你钢琴弹得比贝多芬还好。我敢肯定,用不着绑架你也能找到约会对象。我们做个交易如何?你放我走,我帮你在珍爱网上注册个账户,兴趣爱好:下厨、音乐、跟踪。要不还是把最后一项去掉吧。


  缩在用床品围成的小巢里,Christine只允许自己偶尔陷入浅眠。她留意着任何细微声响,做好了随时跳起来的准备。洗澡时她速战速决,露出尽量少的皮肤,并且全程留意着浴室门。


  房间里有一面被漆成纯白色的衣橱,打开柜门,一片花园呈现眼前——里面半数以上的衣服都印着花朵,比如玫瑰印花的上衣和雏菊印花的半裙。Christine翻了翻标签,奢侈品牌,价格远超除Raoul送的大衣和围巾外,她穿过的任何衣物。


  满眼的花朵令她感到不适,最后她换上了目之所及最朴素的两件衣服,一条牛仔裤和一件浅黄色上衣。


  她来到这里多久了?有好几天了吧?上帝啊,可怜的Raoul,他和警方一定正在搜寻她。他们能找到这儿吗?还是说她得靠自己逃出去?大概率是后者。有太多失踪人员再也没了下落,她不想成为其中之一。


  但她敢走出卧室吗?比起逃跑,如果能说服他放了她,情况将会好很多。然而她太害怕了,根本不敢离开房间,更不敢面对他目不转睛的凝视和那双诡异的黄色眼睛。


  最终,是他留下的话让她迈出了房门。某次,在门口放下一块巧克力蛋糕和一杯牛奶后,Erik语气恳切地说:“虽然看不见你,但你的到来令我感到莫大的欣慰。有你在我真的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。”说完他离开了。


  卧室内,Christine愤怒地眯起了眼。也就是说,即使她像笼中的仓鼠一样被困在这里,他依旧能从中找到乐趣?当前这个情形,他居然还很享受?他到底有什么毛病?


  很多。


  终于,次日下午她走出卧室,在身后轻轻合上了房门。厨房里,他正在处理什么东西,手中握着一把长长的…切肉刀。她迅速后退了几步。


  Erik放下刀抬起了头。面具后,他惊喜得睁大双眼,似乎下一秒就要朝她扑来,她差点就扭头跑回了房间。


  “你出来了!”他欢呼道。“你想吃东西吗?”她又后退了一步。“哦,请在外面陪我一会儿,一小会儿就好。你换上了新衣服,让我看看。你喜欢吗?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再给你买些别的。哦,你真是太美了。”


  她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留在原地,并第一次使用了他的名字:“Erik。”这让他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。“你到底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?”


  “当然是你的陪伴。我希望能感受到你的存在,能仰望你,能再次听到你的歌声。”


  “你打算把我关到什么时候?”她努力保持着语气平稳。


  他避开和她的视线接触,说:"有一天我会让你出去的,附近有树林,还有湖泊。需要我帮你搭个吊床吗?"


  她的声音开始微微颤抖:“不,我什么时候能回家?”


  “亲爱的,这里就是你的家。不过如果你喜欢,我们可以重新装饰一下,比如再多挂几幅画?”说完,Erik又转向灶台。“好了,我要继续给你片这条美味的火腿了。”


  她想发脾气,想朝他尖叫,但最终克制住了这些冲动。他显然不太正常,她不想刺激他,以防真的把他推过了极限,再说他手里还拿着刀。同时她也想躲回房间里去,但同样忍住了。在与自己那可怜的母亲的相处中,Christine多少培养出了一些耐心,也许是时候发挥作用了。


  那她是怎么做的呢?犹豫一阵后,Christine在那张小圆餐桌旁坐了下来。她试图获取更多信息:“你是剧院的员工吗?所以才会在那儿?”


  他愉快地回答:“不,我没在那儿工作,除了偶尔给管理层提供一些提高卖座率的建议,但他们显然没听进去。”


  “是的,”她同意道。“他们要把那儿建成停车场。”


  “真遗憾,获胜的总是资本,不是吗?不过没关系!没了那家剧院你依然可以唱歌。”


  “现在我不怎么唱歌了。”


  他抬起了头。“哦,但你得继续唱下去,亲爱的。你有一副如此动听的嗓音,美得像天使。我们会一起把它找回来的。”


  她唱歌与否显然与他无关。Christine低头压下了争辩的冲动,继续自己的审问:“那你为什么会在剧院里?只是为了看演出?”还有我。


  “是的,”他回答。“有时我也住在那儿。”


  她疑惑地眨了两下眼,“你住在剧院里?”


  “还有别的一些地方。”


  “所以你没有工作?”那他哪儿来的钱买名牌服装?


  “我可没这么说,”Erik轻笑出声。“不过我的工作内容很无趣,你远比我从事过的任何职业都更重要。”


  感到一阵不适,她抬手环住了胃部。“好吧。不过,你是个音乐家?”


  “你看出来了?”他边问边转身继续为她准备晚餐。“是的,我对音乐略有涉猎。”


  “你钢琴弹得很棒。”


  “谢谢你,Christine!你的每一句夸奖都是如此珍贵。”


  她望向上锁的大门,说些什么能让她离开这儿?Christine又看向这个捕获她的男人。“你为什么要戴着面具?”他没回应,她猜测道:“为了防止我向警方指认你?”


  “没错,你真是个聪明的女孩。”他立刻回答。


  没有多少角度可供她争取,她只得再度尝试了之前的说法,希望这次自己能更具说服力。“我说过,如果你放我走,我不会报警的。我向上帝发誓,除了回家我什么都不会做,也不会告诉任何人。”


  Erik哼着歌,把一盘淋着肉酱汁的火腿和土豆泥摆在了她面前。然后是一杯水,里面放着三颗冰块,最后还有一篮小面包。她没理会面前的食物,继续坚持道:“你这是绑架,是严重的犯罪。如果他们发现我在这儿,你会有大麻烦的。所以,真的,你最好放了我。”


  Erik回到厨房开始清理灶台,口中依旧哼唱着,接着他又打开冰箱门在里面翻找起来。


  “会有人寻找我的,”她紧张地吞咽了一下。“知道吗,我有男朋友了。而且他是州长的儿子,很有权势,他会确保警察找到我。所以,你瞧-”


  “我见过他,”Erik突然打断了她。他关上冰箱门挺身站直,展露出令人生畏的身高。


  Erik说这句话时的古怪语气令她不寒而栗。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  “或许你可以说我是在带你回来的路上偶然碰见了他,我并不同意你所说的他很有权势。”


  她攥紧双手从椅子上跳了下来。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
  “他还活着。”


  “你把他怎样了?!”


  Erik耸了耸肩。“那个男孩完全配不上你,他的脑容量和橡子差不多大,对音乐的鉴赏能力和真菌有的一拼,思想深度还不及一片小水洼。你值得远比他更好的。”


  “你到底把他怎样了?”她终于失控尖叫起来。


  Erik的语气依旧平静:“他会痊愈的,我只是让他明白了你属于我,没造成什么永久性伤害。万事大吉,亲爱的。我知道你不希望他死,所以留了他一条命。”


  她颤抖着后退了一步,“你…你…让我看看他,让我亲眼看见他没事。”


  “我建议你直接忘了他。”


  “让我看看他!”


  “我不喜欢这个提议,你必须忘掉他。如果他有那么一丁点智商,虽然我很怀疑,他也会忘了你的。我们还是把注意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吧,你想吃什么甜点?曲奇饼干如何?”


  “放我走。放我走!放我走!放我走!”她无可奈何地叫喊起来,声音一次比一次大,而他拒绝给予任何回应。“我到底是怎么招惹你了,你要这样对我?”她愤怒地摊开双手,带着哭腔质问道。


  “别哭,Christine,我是那么爱你。”他又开始躲避她的目光,轻柔的语气也在微微发颤。“我会让你开心起来的,但这需要时间。你太心急了,为什么不肯给Erik一些时间呢?”


  这次尝试完全是场巨大的失败。Christine冲回卧室,甩上门扑在床上大哭起来。必须逃出去,否则她会疯掉的。如果Erik真的伤害了Raoul,那也可能伤害她。Raoul会不会已经死了?!Christine的心脏砰砰直跳,预示着恐慌即将再次吞没她。不,不能这么想,没有任何证据表明Raoul出事了。


  她必须逃出去,无论后果如何。


  好,他说有一天会让我出去的。那将是个逃走的好机会,我可以趁他不注意跑掉。只要出了这栋房子,他不会知道我去了哪个方向。附近几英里内肯定有高速和其他人,我成功逃脱的几率很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…我…我回来了…开年后各种事情都凑到了一起,生活也发生了一点变动,所以就……总之谢谢小伙伴们的等待T-T……作为补偿推荐一篇前几天看《狂飙》时想起的文(和狂飙的主线剧情无关啦,是看到高启强儿子带着他妹妹骑摩托车那段情节联想到的)。

也是FFn上的,文名《A Motley Fool》,作者Phantom Night Owl,长篇,HE,全面具加现代都市AU。没鼻子遇见不高兴的故事,文风总体诙谐幽默,后面略有一点沉重。Christine是名单身母亲,年纪轻轻两度感情受挫。她的前夫Raoul是个动物学家,爱树袋熊胜过爱两人的女儿。新男友Nadir是个一百八十线演员,不久前去往大城市寻找工作机会,结果不只找到了工作,还找到了新女友。自认不会再回去,Nadir把与Christine合租的房子转给了朋友Erik。于是,一个雨夜,为逃避过去而辗转于不同城市间的青年音乐家Erik见到了自己的新室友。她有一双蓝眼睛,一个可爱的女儿,和一把…枪。 

别被评论和收藏数吓跑了,这篇真的蛮有趣的,在广大phanfic里算是比较有特点的一篇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