蕪语子

It was all Erik.

【授权翻译】二次生命股份有限公司——第十五章(1/2)

(EC,原著+现代AU+轻科幻,原名Second Chances Incorporated,作者Quiet2885)


第十五章(1/2)


  我要死了。


  当那张骷髅脸朝她扑来时,Christine心中只有这一个念头。死亡的化身伸着骨瘦如柴的双臂来迎接她了。


  花瓶从手中滑落,掉在地上摔得粉碎。她开始放声尖叫、尖叫,不停尖叫。


  不知该反抗还是逃跑,她举着双手踉踉跄跄地后退,直到后背狠狠撞上了墙壁。胸中的空气被撞了出来,几声喘息从她口中溢出。眼前,各种颜色和灯光混为一片,可那张骇人的面孔依旧清晰,似乎已经深深刻入了她的脑海。凹陷的眼窝里有两点黄色的亮光,灰败的皮肤夹杂着白色和棕色斑块。鼻子处只有一个洞,锋利的颧骨似乎裸露在外,还有薄到几乎不存在的嘴唇。


  他咆哮着,怒吼着。


  Christine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在尖叫。她紧闭双眼埋下头,等待那双枯瘦的大手抓住自己。


  “那个杀手在哪儿?”一个狂乱的声音朝她吼道。“他去哪儿了?我要杀了他!我要找到他让他付出代价!”


  “求你了,不要,求你了。”她抽噎着,双手挡在面前。


  他一把抓住她的双肩,手指冰冷的温度透进T恤,引得她发出一声惊呼。“告诉我那个杀手去哪儿了?”


  “求你别杀我!”Christine不停哀求,她依旧不敢睁眼,只感觉他温热的气息阵阵喷在自己脸上。


  “你和他是不是一伙的?你们暗中勾结来对付Erik?是不是?!”


  “什么?求你了,求你……”


  她被他抓着前后摇晃,牙齿都在咯咯作响。“那个杀手在哪儿?!那个杀手在哪儿?!”他将几缕金发缠在手上,扯着她的头发继续审问:“那个该死的杀手在哪儿?!”


  “噢!求你了…上帝啊!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!求求你,求求你,求求你!”


  突然,她的肩膀被放开,耳边也安静了下来。她再次跌回墙上,身心俱疲。


  室内响起了一声长长的、充满悲痛的呜咽,Christine睁开了眼。


  是Erik,她终于反应过来了。


  那具骷髅是Erik。


  是Erik吼叫着要找到杀手。


  此时他背对她弓着腰跪在地上,脸深埋在手中,黑色西装下的双肩不停颤抖。他好像在说:“哦,不,不,不。哦,不,不,不。”


  Christine冲出客厅跑回了卧室,她甩上房门并上了锁。在床上缩成一团,她能做的只有哭泣,眼泪很快浸湿了枕套。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……


  她为今天计划了数日。虽然本想在不伤害Erik的情况下逃走,但迫于他的威胁她不得不这么做。只有使Erik暂时失去行动能力,她才能及时赶到Raoul身边救下他。如果多砸几次,把Erik打晕,说不定能争取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寻找Raoul。


  事后来看,这个计划风险极大,甚至很不明智。


  但同样的,她并没有多少选择。


  那晚,Christine先让Erik打开了门锁,又找了个借口回到室内。她在卧室里进行了一段简短的祷告,随后来到客厅拿起了花瓶。那只瓷瓶在她手中又沉又冷。趁Erik全神贯注地弹着钢琴,她慢慢走到了他身后。她的胳膊和双手在颤抖,因为花瓶的重量,也因为心中的恐惧。


  她站在原地犹豫了良久,无法回头也无法前进,害怕会伤害他,也害怕自己下手不够重。


  Christine显然不是什么职业杀手,她从没想过有天会面对这样的情形。


  然后,Erik猛地转身冲她咆哮起来,并扯下了脸上的面具。她的计划就此终结。他疯狂地叫喊着,几乎完全丧失了理智。她能活下来全凭运气,无论是故意还是在狂乱中失手,他都可能杀死她。


  还有他的脸!哦,上天啊,那张……他看上去不像活人,更像电影里的丧尸,只不过是真的。难怪他戴着面具,这下很多事就……说得通了。


  接下来会怎样?最好的情况,他再也不准她去外面。最坏的结果,他会不会杀掉Raoul作为报复?恐惧使她的胃部隐隐作痛。Christine再次收紧双臂,如果蜷缩地足够小,说不定她就能从这儿消失了。


  她就那样躺了不知多久,估计有几个小时。太阳落山,夜幕降临,她依旧没有开灯。终于,一阵敲门声轻轻响起,Christine慌忙裹紧了毯子。


  “Christine?”门外传来他小心翼翼的声音。他听上去并不生气,反而很伤心。“Christine?Erik很…我伤到你了吗?”


  “没有。”她小声说。


  “能让我看看你吗?”Christine没回答,她知道如果他想,完全可以破门而入。但他只是再次问:“我能看看你吗?我想确定你没受伤。”


  “请让我自己待一会儿。”


  “让我看看你,”他乞求道。“我想确认我没弄伤你。”


  “我没有受伤,可以了吗?”


  “刚-刚才你想干什么?”他的声音在颤抖。“你想用花瓶砸Erik?”害怕受到惩罚,她再次选择了沉默。他用几乎是分析的口吻继续道:“亲爱的,那没用的。那个花瓶不够重,不足以让我失去知觉。以前我被比这重得多的东西砸过,我那丑陋的头颅非常坚硬。”他停顿了几秒。“现在你也知道它有多丑陋了,对吗?”他痛苦地呻|吟了一声。“Erik真的很抱歉让你看到了他的脸。”


  各种情绪混杂在一起向她袭来,恐惧、困惑、悲伤、怜悯,还有令人心神麻木的疲倦。几秒过后,Christine起身打开了房门。Erik正两手交握跪在地上,他已经重新戴上了面具,但这无法抹掉她记忆中的那张脸。“Christine,”他喃喃道。


  她看着地板,迅速开口:“我…我并不想伤害你。我…但…你-你说如果我逃跑了你会伤害Raoul。我只是想阻止你,我想得到更多时间。”她任由一滴泪水顺着脸颊滑落。“但我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人。”


  “哦,”他叹息了一声。“Erik很高兴你不想伤害他。Erik受伤也是罪有应得,他差点伤害了心爱的Christine,还让她看见了他那不堪入眼的丑貌。”


  她吞咽了一下。“Erik,我-我只是想回家,仅此而已。”


  “你看见了我的脸,现在一定急切地想要逃离这个怪物。”说这句话时他的语气略微冷了下去。


  “不是这样的!”她强迫自己直视他的眼睛。“我想离开是因为我是被强行关在这里的,我想念我自己的家,我想念我的生活。”她说的是实话,他的脸只不过是这张可怕的拼图中又一块诡异的碎片。


  “我不能再让你出去了,”他说。“看过了我的脸,你会逃跑的,而且再也不会回来。”


  她的肩膀垮了下去。她太累了,没力气再就这个话题展开第一百次争论。“你会去找Raoul吗?”


  “这很重要吗?”他斥道。“不,我不会在那个白痴身上浪费时间。”她叹息一声,转身向房内走去,却又听见他说:“我很抱歉我长得如此可怕,我也希望能为你变得英俊一些。”他停顿了几秒。“有段时间我不是这样的,但我们去不了那个地方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没什么,那些已经不重要了。你饿吗?想吃点什么?”


  “不用。”她再次想要离开。


  “我无法改变我的容貌,”他继续说道。“但我绝不会伤害你,或者再让你看见我的脸,我会确保这两点的。你不必害怕,我的Christine,我向你发誓。”


  她同样不明白他这些话语的含义。


  她只知道自己回房间后再次躺到了床上。Christine睡了一会儿,大概几小时后,她听见通往室外的那道门被打开了。好奇心战胜恐惧,她起身走出了卧室。Erik正站在玄关处看着这边,一只手握在门把上。她注意到他戴着手套,还拿着一个像是用天鹅绒做的蓝色小袋子。


  “你手里是什么?”她问。


  他把袋子藏到了身后,似乎不想让她看见。他眼里满是忧虑。“一只装着生与死的小袋子,”他小声说。“Erik的生和他心爱之人的死,所以我必须扔掉它。这个令人快乐却又痛苦的小袋子不能再留着了。我一会儿就回来,去睡觉吧,亲爱的。”


  他很快消失在了夜色中,还是说已经是凌晨了?大约十分钟后,她再次尝试打开大门。用力撞了几下,门依旧锁得死死的。她摇摇头回了自己房间,悲惨地缩回床上,伴着纷扰的思绪最终睡着了。


  直到很久以后,她才明白那是个多么意义重大的夜晚。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